山鸟月券

我嗑切爆大概能嗑到老死

【切爆】无能

⚠️极度ooc,理工切x职英爆

不要被标题欺骗,是小甜饼哒

爆爆的生日快到了,是时候掏出我的新手驾驶证了,这篇就当做餐前甜点吧

观看不适请及时关闭护眼~

灵感来源在末尾


——————————————


您好,我叫切岛锐儿郎。今年二十岁,目前在某重点理工大学,刚上大三。


我最近很认真的谈恋爱了,对方是一个有着淡金色炸毛、白皮红瞳、身材很好的可爱男生。


为什么不是女孩子?…其实这个我也不知道,我一直以为我直得不能再直了。


当然他可爱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感受,许多人评价他脾气很差且不好相处,甚至有人形容他“是可以煮沸粪水的人”。


但我认为他脾气臭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在掩饰自己,那些人只是不太了解他才那样认为的吧。


他那么帅气,工作也做的很棒,做的料理也超好吃,做事风格也酷的,实属全项才能man,优点多得数都数不过来。


虽然是同性,但能和他在一起的我真的超幸福,幸福到想要和他结婚共度一生的那种程度。


他的工作?当然是职业英雄了!


我心里是十分憧憬英雄们的,他们是一群各种意义上都很强大的人。


是我早就放弃了的,曾经的梦想呢。


我的个性太无趣了,简单的硬化而已,不像他的爆炸那么强大,既可以用来攻击,又可以灵活改变运动轨道。


如果我去做职业英雄的话,只有护甲且没位移的我,也只能上去抗抗简单的物理攻击,也派不上多大的用场。


况且母亲也曾经哭着求我,不希望我去做那么危险的工作,他们害怕,若是某一天我突然离开了他们,那他们连怎么继续活下去都不知道了。


所以我最终放弃了那个成为职英的梦想,选择成为一个普通人,考上了普通的高中,再考上了普通的重点大学。


我曾经为此消沉了很久,连现在都有些自卑。因为我的个性很弱,因为自身的不够强大,因为我做不到不顾一切的去拯救其他人…我是个无能的家伙吧。


但是我的男朋友,他告诉我,怎样活着都是自己的选择,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有些事是无可奈何,同命运抗争是光荣,但放弃也并不可耻。


怎么样?他果然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所以有人说他脾气差,可我真的一点都不这么觉得。



说起来,我初遇他时,还不知道他是职英,因为穿着私服,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小酷盖。


在末班地铁上,可能是工作一天太累了的缘故,他就那样靠在我的肩上睡着了。


柔软蓬松的发丝随着车身颠簸,轻轻挠蹭着我脖子,有些痒痒的。


从对面的玻璃反光上,能看到他池面的脸此刻正极度放松,平静又安稳的,像孩子一样睡得香甜。


就快到目的站了,但我却狠不下心打扰熟睡的他。


虽然是陌生人,但工作一定很辛苦吧,果然还是想让他再多睡一会儿啊。


最终我还是错过了目的站。


糟糕啊,这可是末班车,我之后要怎么办呢?夜间出租车很贵,难道找家胶囊旅馆吗…明天学校里也还有事,果然还是想回去换身衣服啊…


就在我还在胡乱思考着该怎么回去的时候,他醒了。


他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抬起那带着睡痕也仍然俊逸的脸看向我。


那是一双和我一样的红色眼睛,他的颜色似乎更红一些,如同漂亮清透的玻璃珠子,就算是刚睡醒的朦胧状态,也让我感到十分惊艳。


随后他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有些窘迫的皱着眉,淡粉色的薄唇也紧抿着。


也许是因为他睡着时,不小心流了我一肩膀的口水吧,他一定觉得特别丢脸。


他又气又羞的低下头去,手肘抵着膝盖又撑住额头,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操…丢死人了!”


我立刻安慰他道:“啊,没关系的!其他人早就下车了,没有人看到的,不用在意!”


他还在纠结又悲愤的看着我格子衫右肩上一大片水渍…但我真的觉得没什么。


“你…在哪里下车?”他咬着唇打量了我一会儿,问到。


“xx站已经错过了……但不用担心,我会自己再找其他办法回去的。”我对他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希望能帮他缓解尴尬。


他涨红着脸掏出手机,用力的盯了眼屏幕的时间……真是太可爱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简单明了的下达了通知:“我家还有空房间给你住,衣服洗干净了明天穿走。”


“唉?…不不不不用了吧…没关系的!”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我还是不好意思为了借宿而打扰陌生人。


“少跟老子废话!难道还怕我吃了你不成?!”说完他就站起身。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拽着我的书包连带拖着我一起下了地铁。


第一次见面就去他家里留宿,会不会不太好啊…好紧张,心也在一直狂跳。


路上我和他互换了基本信息,那时候才知道他叫爆豪胜己,比我大几个月,一个人独居,工作是职业英雄,英雄名是爆心地…


我就说他怎么有点眼熟…原来是这位英雄啊。


是近两年刚出道的新晋职业英雄,不过因为战斗力很强,任务也办得靠谱又干净利落,所以人气正在逐渐增长。


因为是池面的关系,在女性中似乎有很高人气。但脾气不太好,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总是特别高冷不耐烦,偶尔甚至暴躁易怒。


确实,第一次见面时他真的很暴躁啊,不由分说的把我拽去了他的家里。


刚进门连鞋子都没脱,就几乎是怒吼着命令我赶紧脱衣服,他要立刻拿去洗,不然就晒不干了,是不是想穿着湿衣服感冒后碰瓷啥的……我看起来像是会做出那种事情的人吗?


吓得我当场就把衣服脱了,赤裸着上半身双手把衣服递给他。结果他似乎气的脸色通红,还骂我:“只是个理工男而已,把肌肉练得那么结实干屁啊?”


我很委屈,但是又不敢说。


毕竟我也曾经很想当职英嘛,一直都超喜欢红赖雄斗的,练练肌肉怎么了?很有男子汉气概啊,就算是我个人兴趣爱好不行嘛…


而且他怎么知道我是理工男啊…难道真的能从打扮上看出来么?


我不就是穿了格子衫搭牛仔裤,背着双肩包,戴着眼镜,留着普通的黑头发而已么…只是普通一点而已吧…有那么像理工男么?


“像啊。”他仿佛听见了我的心声一样。


被他精致的五官凝视着,把我惊得整个人都烫红了…



当晚还借用了他的浴室和睡衫,也吃到了他做的夜宵,虽然只是简单的蛋炒饭,但真的很美味。帮他收拾了碗筷后,在他的书房打着地铺睡了一晚。


他的书房装饰很极简风,有一组台式机,配置看起来像是偶尔会打游戏的类型;还有两面书架,上面也有很多各种类型的书,不过和我的理工类书籍还是有些区别,他的都是一些英雄学,战斗学,犯罪心理学,文学名著,食谱…还有和父母的合照,以及欧尔麦特的手办。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留宿在别人家里了,感觉有些微妙。


第二天离别时,他说以防万一有什么东西遗落在他家里,于是交换了联系方式。



从那以后就逐渐开始互相联系了。


我怕打扰他工作,但也总是忍不住会给他分享一些有趣的事。


他工作有时会很忙,所以经常都是我在等他的短信告诉我可以蹭饭或者见面。


我明明就只小他几个月而已,他却说作为长辈可怜我一个人在外地上大学,举目无亲…


偶尔叫我周末去他家吃顿便饭,他会教我一些料理技巧,但我总是做不好而被他骂作白痴笨蛋。


也经常会发短信告诉我,说什么不小心做多了一份便当,要是没人吃就只能倒进下水道或者喂狗、我是他的专属实验垃圾桶之类难听的话…


但每次,那些便当里基本都是我喜欢吃的…明显就是特意给我做的,虽然确实是理工直男…但我又不是真的白痴,当然看得出来。


向他道谢的时候,他还会赤红着耳朵凶我:“谢个毛线球啊又不是特地给你做的”


看来只是傲娇的嘴硬而已,真是太可爱了。





连交往的提议都是他先提的,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我先提才对。


可能是我太迟钝了。


虽然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下来,知道自己是很喜欢他,但一直以为只是普通友情上的喜欢,最多是亲人之间对哥哥的喜欢,也没对他有过多的妄想。


直到有一次,我和他约好那天去他家里吃晚饭再玩会儿电子游戏,在我满怀期待的下了地铁,快要走到他家门口时,他却因为紧急任务爽约了。


他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他突然有任务,不用等他了,天气很冷,先回去吧。


那通电话里。他的声音有着与平时不一样的严肃冷静,挂断得也很利落。


但我无法就这样回去,总觉得有些什么东西像鱼刺一样梗在心里。


担心他。


于是,整个晚上我都站在他家门口,鬼迷心窍了一样,握着手机在各大网站上疯狂的刷着新闻,跟进着那次紧急事件的报道。


他在重重危险面前,是那么强大、坚毅、又帅气,气势如他的爆破一般所向披靡。


和之前在我面前那幅傲娇可爱的模样完全不同。


事件陷入很胶着的状态,他们和敌人僵持了很久。


我看到他和人偶打配合战。


我看到他冲出去发动了无人能挡的爆破。


我看到焦冻用火引爆了他残留在敌人身上的汗液。


他们是那么的强,再一次成功的击败了敌人。


我看到他被残余的敌人偷袭了。


他露出了因被偷袭而伤到背部时痛苦的表情。


心脏就像被恶魔的爪子狠狠掐了一把,胸腔似乎也被压迫着,我喘不过气来。


如果我在的话,也许我的硬化至少能替他挡下那段攻击…


想到他为了保护众人在战斗着,想到他是因为正做着我无法实现的梦想而受了伤,我就会悔恨自己的无能,悔恨自己的懦弱。


我能为他做的,似乎什么都没有。




我知道他很强,他是一个优秀的英雄,总是能成功解决各种难境。


但就算他很强,我也还是忍不住担心他…他受伤我就会很心痛。


毕竟,他也不是什么神,再优秀强大,也会有疼痛的时候和难过的时候吧。


他也会有自己的喜好和性情,也会被一些生活上的芝麻小事困扰,是个也会撒娇任性的肉体凡胎。


至少希望他在我的面前,不用把自己伪装得那么强大完美。


至少痛的话可以对我说出来,不用咬牙一个人憋着啊。





击败了敌人后,负责战斗的职业英雄们逐渐退场了。


事件的发生地有点远,我在他门前等了很久,痴痴的发着呆,想着无论如何,至少我要等到他平安回来再离开。


想亲眼看看,他赢得这场光荣的战役回来后自豪的表情,再尽我所能的,帮他吸收掉一些身上的疲倦。



直到凌晨两三点,夜阑更深时,才看到远处他踏着星河归来的渺小身影。


初冬的深夜已经弥漫了一些薄雾,他孑然一身,踩着悠闲平稳的步伐,两只手习惯性的插在裤兜里,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并没有骄傲自豪的神态,仿佛只是普通的加班到深夜后终于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觉的人。


仿佛肩上没有任何重负一般轻松,但却让人感到他有些孤单。


如银的月色洒在他白皙的皮肤和那头蓬松的淡色发丝上,整个人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清冷、柔软又寂寥。


让人想将他连带着他身上冰冷的露水一同拥入怀中。



这幅画面,我想我能记住一辈子吧。




我便扔下书包,不顾一切的向他奔去,最终站定在他身前。


呼吸间都是体内的热量与冷空气接触后所化成的白雾。


我抬起双手,又悬停在半空中。


本想将他紧紧拥入怀中,但一想到他身上也许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伤口,怕连大口喘息都会弄疼了他。


看到他脸上的创口贴和纱布块,衣领里露出缠在身体上的绷带一角,我的脖子仿佛被扼住了似的,说不出任何话。


我本以为他会和以前一样暴怒的骂我:为什么不回去、是不是晚饭都没吃、明天还上不上课了、学生没点学生的样子…之类的。


但他只是看着我,有些惊讶的愣了一会儿,然后轻笑一声,表情彻底放松柔软了下来,淡淡的骂了一句:“笨蛋吗你。”


然后他张开手臂抱住了我,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整个人软软的,似乎特别的放松,所有重量都压了过来。


他的伤在背部,我不敢抱他,于是只能任由他靠着,再轻轻的捧着他的下巴,用自己的额头和他的额头相贴,传递着我对他深切的思念。


那个时候终于理解了母亲当初的感受。


我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害怕失去他。


害怕失去这个,只在我面前任性撒娇害羞的可爱的小男孩。




“…交往吗?”


我听见他这样说。


夜色昏暗,我猜他是红着脸说的,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脸红是生气还是害羞。


那一瞬间,我是惊喜的,但我很快又有些低落。


我不是职英,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能为他做的太少了。


等待,也许是在他出去执行危险的工作时,我能为他做的唯一的事。


就算只能在家里打开灯,就算是守着空气通宵等着他回来也好,我很想为他做点什么。


可以的话,想要做一顿宵夜给晚归的他,或者帮他烧好洗澡水。


就算只是这些,弱小,无能,可有可无的事,我也依然想尽力为他做到。




“如果暴躁冷酷的爆心地…需要有个笨蛋每天在家里等着他回去的话…荣幸之至。”


开口时,我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因为许久没有发声和饮水,又因过度呼吸已经变得十分沙哑低沉。




“别哭了白痴,像个娘炮一样。”他嘴上无情的嘲讽着我,却温柔的用手擦去我脸上的泪水。


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我其实不知道自己的眼泪是什么时候流下的。


也许是看到远处他那渺小的身影时,也许是在奔跑的过程中,也许是他抱住我时,也许是他问我是否要交往时。



“嗯…这就不哭了。”


我轻轻蹭着他的柔软脸颊,他却转过脸来,霸道又坚定的和我相吻。


他的唇像云朵一样柔软香甜,也许这就是亲吻白云的感觉吧。


甚至想要一口将他整个儿吞下,再饮下五彩斑斓的颜料。


将他和那些美丽的色彩永远的藏在腹中。




次年,临近毕业的我,学校那边已经没了什么课程。

在他快要过生日的时候,我趁他出去上班,早早的带着一大书包的食材偷偷溜进了他家里。


赶着在他下班之前,亲手给他煮了一顿中国四川风味的麻辣火锅,那可是我偷偷练了好久的自信之作。


相信他下班回来打开门闻到浓郁的火锅香味时,一定是惊喜的吧,所以他飞扑过来,像考拉一样挂在我身上了,还用脸蹭着我的脖子,像猫咪一样撒着娇。


我很高兴他能这样对我撒娇,也只对我一个人这样撒娇。



他是吃得很开心啦,可是我却辣的不行,被他嘲笑是个废物这点程度就辣得嘴唇都肿了…果然我还要再多学学吃辣啊。


我们一起喝了一些酒,一起聊了好多故事,之后又一起洗了澡,做了普通情侣之间会做事。


酒壮怂人胆嘛。借着剩下的酒劲儿,我鼓足勇气问他,为什么会选我。


世界上优秀的人有那么多,就算是喜欢男性,为什么不选其他那些同行里那些优秀又帅气的男性英雄。


他的那些女友粉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悄悄找个机会暗杀了我吧…


他只是敲了一下我的头,笑着骂道:“因为你是个傻子。”


然后他再一次,疲倦的,沉沉的睡着了。


在我怀里熟睡得像个单纯、没有任何烦恼的孩子。


就像是第一次见面时那样睡得香甜。


这样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睡颜,要好好珍藏起来才行。





我确实是个傻子,我依旧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


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这份幸福是真实存在的。


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念书工作挣钱,不让他为我操心。


我能做的,只有在他每次出门工作之前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还有我在等着他回来。


我能做的,是无论多晚,都在房间里点起一盏小灯,这样,在他回来时,至少还能看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盏灯是为他而亮,还有一个人在等他回去。


一直等他,直到他回来。


如他所说,怎样活着都是自己的选择,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


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这样人生,那就做些能为他做到的,普通的,无能的事。


就算是将水浇灌于假花,也仍然想把自己仅有的爱,用双手捧来给他。


当他作为爆心地,也许是个要守护所有人的英雄。


当他作为爆豪胜己回到我的身边时,作为只是我一个人的小男孩,就换我来守护他吧。





——end——



坑略冷,撒点糖~

灵感来源(侵删)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