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鸟月券

我嗑切爆大概能嗑到老死

【切爆】着魔.2

十杰pa,是轻松的剧情啦

请多见谅哦


————————


切岛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又敷了两天草药,许是因为龙的体质,那些或深或浅的皮肉伤便都已经好了大半,很快就可以启程上路了。


只不过让爆豪感到十分奇怪的是,只在夜晚赶路也就罢了,若是用飞的,他们花在路上的时间将省去大半。


但无论爆豪怎么威逼利诱,切岛都像只铁皮王八一样,死活不肯变成龙形去载爆豪。


说是“载人太丢龙了像坐骑一样”这样不疼不痒的理由。


于是这两人最终只能行走在清冷的树林中,仰头便可见到苍月空玄于山顶。


幸好最近几天气不错,也还有明亮的月光,否则这夜间的山路定是寸步难行的。


“先说好,此次去你的山洞,拿到我想要的,你我之间的恩怨便全都一笔勾销。”爆豪如是说。


他只不过是牺牲了初吻,便可亲身进入到龙族珍藏的山洞中去仔细观摩一番,还能拿到一些价值不菲的珍宝,这是多少冒险者求之不得的事,想来也是笔划算的买卖。



树林中不时传来几声鸮鸣,以及远处此起彼伏的狼嚎。



“那山洞中的财宝你尽数拿去吧,”切岛淡淡的回答,仿佛那些他早些年用心收集的珍宝已经如今贬为草芥。


只要爆豪不泄露出他往后的去向,便任他随意拿多少好了。


“认过路后,一次不够你便自行多取几趟,但切勿与任何生物提起我,就当你我互不相识,也从未遇见过。”



“呵…臭龙竟这么大方?”爆豪轻蔑的笑道,他并非十分喜好金银财宝的人,只不过是想随便挑几件财宝可当做今后旅行的打底费用,何况人生真正需要的是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冒险。


但同时爆豪也感到疑惑:“为何不可提起你,且又不敢飞行,因为他们在追捕你么?”


…难道切岛真当自己会看不出来他不愿意飞行的另一个原因?



“我叫切岛,好好记住啊,没礼貌的人类!”切岛无奈的摘了枝树叶把玩。


这只人类的记性怎的这样差?


然后他又补充道:“…用追杀会比较准确。”



“啥?你这小龙崽竟罪大恶极到要遭同类追杀么?”爆豪有些不屑,倒不如说他其实并不相信这只傻乎乎的小龙能有什么万恶的大来头…


…若是他真有那么凶恶,早在湖里将自己一把掐死,永绝后患了。大可不必再给自己渡送氧气。



“我说过我已经成年了!”切岛吐槽道。


虽然确实刚成年不久,但也没必要一直小龙小龙的叫吧,显得他多幼稚似的。


“…我并没有犯过任何罪,也从未伤害过任何…龙。”




“那他们又凭什么追杀你?”爆豪好打抱不平的性子便上来了。


明明只是只还会梦到妈妈的小龙而已,竟被残暴的同类追杀至此,难道是恃强凌弱?



切岛下意识的张开嘴,又停顿住。


他想了想,才回答道:“这…说来话长了。”


又叹了口气,将那树枝叼在嘴里磨牙:“…对了,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龙蛋是黑壳的?”



“黑壳龙蛋?…”爆豪挑了挑眉,“听说过,但是有关的卷轴资料都太少了,只知道很稀有,还说什么是恶魔的象征来着?”


就算真是为了神灵鬼魂恶魔什么的,但这种玩意儿从来没有谁能抓到过实体,空有的只不过是传说而已吧,爆豪反正是不会信的。


“但是你看起来也不像恶魔啊。”他看了看切岛大型犬一样可爱的脸,想了想又道:“除了你那口锯齿状的尖牙。”



切岛看起来十分哭笑不得,有些磕磕巴巴的说:“不是我啦!是…我一个朋友!…他本性也并不坏,所以我之前帮他逃过一次追杀…所以…结果自己也被…”




那黑壳龙蛋就当真如此可怕到非要将其抹杀,甚至连其朋友都要赶尽杀绝吗?


“这就是它们要杀你和你朋友的原因么?”爆豪感到更加想不通了。


还以为党同伐异、同类相残这样的事,还以为只有人类会做得出来呢。


“就为了个恶魔的象征?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切岛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埋头继续赶路。



“你说的这个朋友,是不是就是你自己啊?”爆豪突然想起了什么,坏笑着问。


“嘘!…” 切岛便一脸惊讶的转过身面对爆豪,将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



又在什么卖关子?爆豪心想。


承认又不会怎么样,他才不相信什么狗屎恶魔的象征,不会是为了敷衍在吹牛吧。


又因十分厌恶这样一知半解的状态,爆豪便大声怒道:“你他妈说话就不能说清楚些么?!”



切岛猛地拉住爆豪,捂住他的嘴,两人就此僵在原地。


爆豪猛地才注意到周围环境,不知何时他们已经被几十双偷着寒光的眼睛包围,在附近的树木的黑影中散发着冷冰冰的饥渴,发出阵阵狼嚎。



“你忘了身为人类的自己可是狼群眼中的美餐吗?”切岛便吐掉那节小树丫,在爆豪耳边轻声道:“爆豪小声一些,我也听得到哦。”



“你这臭…?!”


爆豪感到自己被调侃,还没来得及发怒,便见到保持着“嘘”声模样的切岛额上迅速生出粗长的犄角,圆润的瞳孔也变成了像猫咪一样竖立的细长模样。

 

被突然变化样貌的切岛吓了一跳,爆豪要骂的词都被咽进了肚子里。


他放置于嘴唇上的那只手指…不,应该说是十个手指上也生出了如雄鹰一般尖锐的爪钩。


面颊两侧和四肢的皮肤上也显现出漂亮的赤红鳞片,在皎月下如红宝石一般闪烁着,精瘦的身后长出巨大的暗红色蝙蝠翼翅和蟒蛇一样粗长的尾巴。



爆豪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这样由人变成为龙兽的过程,这让他感到十分的奇妙和不可思异。


明明是一只怪物的模样,却让爆豪十分想去摸一摸那些鳞片、翅膀、爪钩……不知手感是否如他一直以来认为的那样冰凉粗糙和坚硬?



[如果我说想摸摸的话,切岛他会同意吗?…不,果然还是应该直接上手不给他拒绝的余地比较好吧!]


这样想着,爆豪似乎忘记了身边还有一群狼的存在。



“我还从未当着人类的面化过形…”切岛声音如妖兽般沙哑低沉。


被打断了想法,爆豪才发觉自己的手已经下意识的抬起到胸前了。


“…但这样处理确实比较简单。”切岛又说。


若不是切岛脸上还挂着平时一般和善的笑,爆豪都有些害怕他下一秒就会张开血盆大口吃人了。



切岛转过身去背对着爆豪,看着那对巨大的翅膀却让爆豪顿感不妙。


难道他终于肯载着自己飞离这里了?


不不,他该不会想扔下自己直接逃跑?!


…不行!他答应的财宝还没捞到手,龙巢也还没亲眼见识过,怎能让他就这样轻易逃走呢?


于是爆豪一把死死抓住了切岛身后的尾巴,咬牙切齿的一脸绝不撒手的愤恨模样。


切岛感到自己的尾巴被一具温温的身体死死抱住,有些惊讶的回过头,看到的是爆豪愁眉苦脸的表情,便以为是爆豪在害怕这群野兽或是在担心自己。


他果然是刀子嘴豆腐心啊,这样想着切岛安慰道:“没事的,交给我吧爆豪。”



“???”


爆豪一心以为切岛要化龙逃之夭夭,以至于切岛这句话在他听起来反而有些无厘头了。



只见切岛对着那狼群,抬起双爪弓着身子,向那群狼摆出一副暴怒凶恶的战斗姿态,喉间发出粗沉的吼声,目露凶光的对着那群狼呲牙,口中的锯齿状的尖牙也如刀刃般锋利,仿佛是在示威的眼镜蛇一般,身后的翅膀张开得巨大,在月光下无比猩红。


不过看来还真是成年了…一只翅膀张开的大小就快和自己整个人差不多了,不知全形态还得多大。爆豪想。


仅仅是低吼了几声,环绕着他们的那些眼中的寒光几乎瞬间消散了,狼群如乡间土狗一般惊恐的发出呜咽声,匆匆狼狈散去了。



“它们可能会以为我是在护食呢,”


切岛收起那些龙的特征,又变成了一名普通的人类青年模样,对回过头爆豪自信的笑着。


本来还以为能蹭着龙形态的切岛飞一把,结果他还是不愿意飞……爆豪遗憾的甩手丢垃圾似的将切岛尾巴抛弃。


“可惜人类不在我的食谱上。”切岛又说。



“让你多管闲事了?!老子一个人也能摆平这群饿死鬼投胎的畜生!”爆豪回过神来,更是恼怒。


又低声斥责道:“你的意思是人类在你食谱上你就会吃我吗?我看你是想把脑袋做成标本挂在我老妈的壁炉上!”


不过…用不着自己动手,还真是挺方便。


如此数量庞大的狼群,就算自己孤身一人能够把他们击退,至少也是要受些皮肉伤的。



龙族还真是爽啊,任何在野外的肉食动物都不敢招惹他们,是个几乎没有天敌的种族。


又长着强壮的翅膀,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可以自由的翱翔于天空中,俯瞰千色万彩的大地、群山、湖海,以及皑皑的冰川和滚烫的岩浆。


而且那些鳞片和利爪…真是太帅了。


爆豪内心有些羡慕嫉妒…不过这么说也不太对。


总之,很想据为己有,但又不屑于从他手中夺走,或者毁坏这样卑劣的事。


他努力压制着这份想法,眼睛却不受控制的死盯着切岛。



“我不是那个意思啦,我怎么会吃我的救命恩人呢?”切岛温和的笑道,“那下次换最强的人类爆豪来保护我咯。”


这几日的相处下来,爆豪的脾气他早就了解得差不多了。


面对发怒时的爆豪,切岛从不觉得可怕,反而觉得十分有趣,甚至有点想吃爆豪烤的鱼和山野兔……不过蘑菇和番茄之类的野菜就算了,还是肉好吃。



“继续赶路吧,我刚刚暴露了龙形态…我怕会被发现。”切岛用已经变回人类手掌的爪子轻轻推着爆豪的背,讪笑着催促。



“嘁…胆小鬼!”爆豪不屑道,大步向前走去,将切岛甩在身后。


怎么办,好想养龙啊艹。

问题是这玩意儿能养吗?


爆豪内心十分纠结,插在裤兜里的两只手攥得老紧。


怎么养?要驯化吗?万一他逃跑怎么办?

龙骑士这种东西…也只是存在于传说之中而已吧?


好酷的感觉啊!



“胆小鬼明明是爆豪吧?”切岛跟上去,莫名有些开心,便打趣道,“都害怕到那么用力的抱住我的尾巴了哦。”


“…老子那是怕你逃跑好吧!”爆豪这才反应过来切岛的蠢货想法,怪不得他当时要说那样无厘头的话,“你要是真敢逃跑老子当场就会把你的尾巴撕下来。”


不过那尾巴上鳞片的触感已经全忘了…只模糊的记得并不是冰冷的,反而十分温热。



“好吧~话说,爆豪,你也成年了对吧,那你有孩子了吗?”切岛并不在意爆豪的否认,好奇的问。


“没有!”被打断思路的爆豪不爽的回答。


从一只受伤的病龙恢复了身体精力后,爆豪才发觉他果真是个话唠。



“那爆豪你有交配对象了吗?”


“没有!问的什么低俗狗屎问题啊?那个也不叫交配对象,叫配偶!”


“哇噢!爆豪难道是找不到么?要抓紧了哦,我们龙族可是一成年就…”


“低等的兽族!老子没配偶,难道你就有吗?!”


“其实我也没有啦哈哈哈~”


听到切岛的这句话,爆豪心里莫名的平衡多了。


而且他才不是找不着,只是没去找而已。


征服世界可比谈恋爱有趣多了。




切岛一直问关于人类的习俗和喜好,逼逼叨到快要日出的时候,他们终于来到了一座小镇附近,切岛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走了。



“是人类的巢穴!”


切岛又惊又喜,他在一个小山坡上望着鱼肚白天空下的那座镇子,汪汪的大眼中满是好奇。


在儿时便听说几个长辈说过,越大的人类巢穴里越会有许多漂亮的财宝,还会有许多好玩的好吃的、许多美丽又有趣的人族,当然也要小心有些坏人的存在,毕竟人类可是个连同类都会算计的种族balabala……



“什么巢穴啊…那叫城镇!”爆豪嗤之以鼻。


虽然成年了,但果然还是只没见过世面的小龙,遇见一座小镇便能让他这样开心。


又说:“等在你的山洞拿到足够的金子,你可以求老子带你去玩一趟。”


他并不在意这只陌生龙的喜好,只是看着切岛望向那座城镇充满期待的白痴眼神,想着若是带他见一见人间的事物,也许会有许多有趣的反应罢了。



“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好玩的?还有好吃的?比如你那天烤的野兔?”切岛双眼仿佛冒着亮晶晶的星光,十分兴奋。



“那当然啊你个蠢龙,”爆豪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一巴掌拍了一下切岛的头,“比那普通烤鱼好吃的多了去了!”



“真的吗?!…”原本该是个让他开心的消息,切岛的声音却突然消沉了下去:“哈哈…但还是不用麻烦你了,有机会的话我以后自己去好了。”



看着切岛暗沉的目光,刚刚还像只在狂甩尾巴的狗狗,现在却整个都没了生气。


“…随你的便。”低落下去的切岛让爆豪感到莫名有些不爽。


就他这样屁都不懂的龙犊子还要自己去人间,怕是被奸商贩子拐卖了都不知道。


他大步流星的往山下走去,“老子改变主意了,今天不睡山洞也不睡树枝,老子要睡旅馆。”



“唉?!真的吗?那我也可以一起咯?”切岛小跑着跟上爆豪。


“不可以!”


“哇,谢谢爆豪,我还是第一次睡旅馆呢。”


“你给老子滚去睡大街啊!”



———未完———


我果然还是个废话连篇的傻吊_(´ཀ`」 ∠)__ 

求骂骂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