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鸟月券

我嗑切爆大概能嗑到老死

【切爆】着魔.4

十杰pa,离别也是必然。

我好菜,对不起(跪




————————





转醒已是日落时分,窗帘缝隙透过暗淡的橘色光线,隐约能听到市侩细微的人语以及店铺摊贩打烊的叮当声。


爆豪趴在枕帛上,脸颊贴着柔软的布料,却也压出了睡痕。抬手抓了抓凌乱的头发,被褥覆盖着他的身体散乱着。


缓缓撑开睡到干燥的眼睑,视野逐渐清晰,却见眼前另一只枕帛上空空如也,连被褥也扁平的摊在床铺上。


——切岛不见了。


“操?!”


爆豪瞬间一个激灵,猛地用双手撑起身体,被褥从肩上滑落至腰间。


他立刻聚精会神用目光搜索起四周来,但确实没有一丝人影,盥洗室的门也是打开的,里头空档的很。


门窗也都是从里上锁的,难道切岛他悄无身息的溜走,还能把门窗从里锁上吗?



“…爆豪…”


一声轻微的呼唤从床的另一侧低处传来。


爆豪便才反应过来,伸头探过去,趴在床边往下去望那声音的来源——那让人生气的红发青年,正四仰八叉的躺在地板上。


红色柔软的发丝散乱在英挺的鼻梁附近,薄唇微张着,蜜色皮肤包裹着纤侬合度的肌体,双目紧闭,口中飘出奇怪的呓语:


“野山鸡…烤…”



…梦到什么想吃的了吧。


爆豪又好气又好笑的想,还没把刚才的火气发泄出来,就已经先消了一半。


他也疑惑起到底真是自己睡相太差把切岛踢下去的,还是切岛自己睡觉不老实才翻滚下去的。


爆豪正思索着,…切岛大约是被动静吵醒,也睁开了眼,便同他对视上了。


两人的脸靠得很近,爆豪的脸几乎是位于切岛的正上方,便将那双刚睡醒、由朦胧到清透的红糖丸子看了个清楚。


爆豪从未仔细观察过切岛的眼,但他得承认切岛的眼以及上扬的眼尾是十分好看的。


不同于女子的好看,男子的睫毛短而浓密,虽然眼仁圆润又剔透,却比寻常人英气得多,总是如炎阳般透着十足的笑意。


仿佛见到那双眼睛正对张扬的自己打招呼,热情得几乎快要来个早安吻一般。



“爆豪?你醒啦?”切岛说,嘴角挂着他的招牌微笑,喉结在韧劲的脖颈上滑动,锁骨粗长分明。


他用肘撑起身体,又说:“我…在地上?”



爆豪察觉到自己有一瞬间的愣神或是分心,他便立刻翻身回去,努力平复着自己心中莫名的悸动,站起身拿起床头的衣物,道:“连自己滚地板上去了都不知道,蠢货吗。”



切岛一边慢悠悠的坐起身来,惬意的将手放在颈窝上,转动着脖子,骨节发出脆响,舒服得深呼一口气:“没甚感觉嘛。”


他已经许久没有睡得这么沉了,今日竟睡摔在地上竟都毫无察觉。



爆豪已经穿戴好了他的鞋袜和红色披肩,背对着切岛不愿意再去同他对视:“快点给老子起床,吃点东西就立刻赶路。”


坦白讲,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


就因为那双可爱到可恶的眼睛。


他甚至有些自恼,自己一定是哪根筋搭错了,怎的会认为男子的眼睛有吸引力呢?


男子不应当对男子有这样异样的情感的,何况还是种族都不相同的男子。


爆豪自认为在情感方面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在他为数不多的想象中,他也许会在猛兽或恶人手中拯救下某个温柔如水的美丽女子,再与那女子产生纠葛一生的感情。



“知道啦。”红发青年充满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一定是自己的错觉。




离开旅馆后天已经全黑了,因身上钱两不足,再加上夜间基本没有多少店铺会营业,爆豪只得对切岛表示从山洞出来后再给他卖小龙的木雕。


出了这城门,又踏上了那山间的泥土。


切岛一步三回头的望着逐渐远去的小镇,十分不舍。



爆豪无奈的翻着白眼看他:“别看了,老子真没钱了。”说实在的,在夜中行走使爆豪确实有些不习惯,今日更是莫名的烦躁。


“我知道啊,爆豪。”切岛瘪了瘪嘴,他也不知自己是否还有再到人类巢穴一游的机会了。


也许是这几日风平浪静,又或是对自己放下了戒心,爆豪发现切岛越来越放松,完全不像刚见面时总是神经兮兮的紧张模样。


这也让爆豪莫名觉得舒适许多,甚至认为这就是一次与友人轻松的普通同行。


下河摸鱼,采摘野果,捕捉野味,在雨中一同撑着巨大的芭蕉叶,在寒冷时相靠而眠。


回过神来,便已经听见切岛说快要到目的地了。




这不是一座多么宏伟的大山,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淹没在茂密的树林中。



切岛拨开一片茂密的灌木,一个不算大的小山洞出现在爆豪的视野中,几条青翠的藤蔓垂在洞口如同老旧的门帘。


旁边有一条小溪流过,在爆豪路过的时候甚至见到几只聚在一起的淡水虾迅速散去。


那洞口又生得矮,附近的树木起到了很好的遮掩效果,也许因为是秋天,地面上散落了很多不知名的小果实。


一只褐色的小刺猬从洞口旁边的草丛里钻了出来,抱起了一颗小红果。



“哟!你长这么大啦!”切岛开心的凑过去蹲下,伸出一只手指。


那只刺猬便抬起两只前爪,握住了他的手指头,又伸出鼻子亲昵的嗅了嗅,却在注意到切岛身后的爆豪时立刻倒退了好几步,身上的刺也竖了起来。


切岛立刻对它说道:“不用害怕啦,这是我朋友哦,不会伤害你的。”


那小刺猬背后的刺才放松了下去。



切岛笑嘻嘻的托起那只小刺猬递到爆豪面前,爆豪有些无措,便下意识的抬手,摊开手心接住了小刺猬,四只小爪子稳稳的站在了爆豪的手掌上。


居然是软的,一点都不扎手。


“它…”爆豪十分惊奇的捧着,这只刺猬竟真不如巡场小动物那样害怕人类,“它能听懂你的话?”


“当然啦!我可是认识很多这附近的小动物哦,这只小刺猬和我感情特别好!”切岛回答,话毕他便抬起胳膊揽住爆豪的肩膀,将爆豪连推带拉的拖进了山洞里。


小刺猬从爆豪的手心一跃而下,消失在了附近的草丛中。



这座山附近的植物繁荣,就连洞壁内也附着生长着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蕨类菌菇和一些不知名的美丽植株。


有些小蘑菇和花朵甚至是漂亮夺目的荧光色。


爆豪的目光被这些漂亮的小植物吸引着,并不是没见过荧光的植物,但同时见到数量这样多、种类这样花哨的,还是头一次。


他忍不住抬手摸了一下一旁洞壁上盛开的一朵蓝色荧光花朵,花瓣便立刻“咻”的一声缩了起来,也瞬间暗淡了下去,变成一只不再发光、普普通通的小花骨朵。


“它们很害羞哦,特别是爆豪这样的美男。”切岛依旧拦着爆豪的肩膀调侃道。


鲨鱼牙乖巧整齐的排列在咧开的嘴角里,似乎毫无威胁性。


“滚。”爆豪翻了个白眼。


没过几秒又看到那朵小花缓缓地舒展开来,再次散发出美丽的幽蓝。


真是个有趣的地方,但是顽强自尊心让爆豪控制住了自己的好奇心。



这山洞也不深,顺着蜿蜒绵亘的小甬道往里几十米米,便开阔了起来。


山洞顶的左斜方有个小孔,青纱似的月光刚好能从孔照射进来,在地上散落的金银珠宝上熠熠生辉。


这开阔又阴凉潮湿的地域更是适合一些奇珍异植的生长,蕨类和藤蔓攀岩缠绕着岩石和金块,在一株猩红的玉珊瑚上结出晶莹剔透的果子。


正中一座凹陷进去的石台里,灌满了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珍珠宝石,小山似的,在薄烟月色下闪烁着如梦幻一般的光芒。


不仅是这些财宝的数量,洞内充满奇异植株的景色更是足以让他瞠目。



爆豪走到石台前,随手抄起一把珍珠,又哗啦啦的松开,一粒粒从指间滑落。


他啧了一声,“果然龙都喜欢珍宝,这还叫没多少?真够奢侈的。”



“那你现在满意了吧?”切岛却自顾自的找了个舒适的位置,靠在一堆被藤蔓缠绕的财宝上问,就像躺在摇椅上的老爷爷一样惬意,“你可是第一个到这来的人类哦。”


“人类?”爆豪不满的挑了个眉,“那么,除了老子这个人类,还有谁?”


“我同族的朋友啊~”切岛想当然的开口道。


“比如濑吕和上鸣…”却又像吃了哑药一样突然停下来。



“你就这么两个朋友?”爆豪嗤之以鼻,“那么你的黑壳朋友肯定是其中之一吧?哈哈哈!”


蠢龙果然是蠢龙,稍微得意便会忘形。



切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为难的强笑着想要转移话题:“接下来爆豪是什么打算呢?”


“继续旅行吧。”爆豪随口答道,“怎么?你这蠢龙竟还会关心老子?”


“旅行?”


金发的傲慢青年一脚踢开了脚边的翡翠琉璃盏,那盏杯一阵翻滚后撞在一朵紫蓝半透明的荧蘑菇上。


“北方冰川,西方熔岩,东面海域,南面雨林。”


“我也想去!”切岛眼睛一亮,对着漫步在自己山洞中的男子喊。


“那就去啊!你鬼叫个屁啊?”


“唉?…可以带上我吗?”切岛遗憾的笑笑,胸中复杂的情绪正在发酵,“我还以为…爆豪肯定会拒绝我的。”



“你看老子像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吗!”爆豪控制不住自己脱口而出。


“…不是说了还会给你买小龙木雕么?!”


在这炎凉世间,绝对不是什么理智的决定。



本想小赚一波就撤,免得给自己添麻烦的。现在又却答应和这个不知什么来头,而且似乎还琐事身缠的龙族青年一起旅行……真是疯了。



“哈哈,不过我想还是不拖累爆豪啦。”切岛音色轻快,还随手拈过一块清透的宝石对着洞顶的微光观察起来,企图掩饰那丝遗憾。



“是吗?”爆豪冷言道,感到手中握着的一樽紫玉水晶瓶顿时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又是这样假善温柔的拒绝。


他低声道:“老子…到底什么地方让你这般嫌弃?!”


狠狠瞪了切岛一眼,水晶似的眼眸满是美丽猩红的愠怒。


如萧瑟秋季中猩红满天的枫叶倒映在深邃湛蓝的湖泉中,水火不容却又混乱交织着,乖张无比。



切岛被这惊艳一瞥瞪得慌了神,莫名心虚起来:“不不不是!绝对不是嫌弃你!我、我很喜欢爆豪的!”



“呵?喜欢?”爆豪逼问道,直视着切岛的双目。


如审判降临,脚步重重的一步一步向切岛踏去:“你他妈到底知不知道喜欢这个词意味着什么?!”



切岛顿时感到汗流浃背,这次的爆豪似乎是真的生气了。


他咬咬牙,又深呼一口气:“我不可以和你在一起呆太久,要是遇到他们…肯定会伤害到你的!”



爆豪顿住了脚步:“撒谎也得编个好点的理由!”



“…我的父亲,是上一枚成年黑色龙蛋入魔后的牺牲者。”切岛陈恳的说着,他没有在撒谎,只希望爆豪听完这个原因,能够不再生气。


“我是他唯一的孩子,也是遗腹子,所以我母亲才拼尽全力的养育我。”


“母亲说,父亲以一己之力拖延了很长时间…最后又祭出自己的心脏才让入魔者暂时冷静下来,其他赶来支援的讨伐者才得以找到机会将入魔者歼灭。”



说这些话的时候,切岛似乎一点也不难过。


“而我现在却要帮助黑壳龙,这是族内绝不允许的。”



麻木也不过如此。




爆豪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切岛,这意味着切岛必然是众叛亲离的,“被夺去父亲…你不憎恨吗?”



当然是恨的,每次切岛看到母亲泪流满面的模样,便恨不得亲手血刃了那杀父仇人。


“恨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杀我父亲的黑壳龙已经早就死去了,沉浸在过去可不是父亲所希望的…这是母亲告诉我的。”


他将手中把玩的小宝石扔进角落的黑暗中,红发青年耸了耸肩,又道:“所有人…不,所有龙。他们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被入魔者夺去父亲后,还想要去拯救。”



“……”爆豪腹中纵然有一万句话想说,却感到口齿被切岛那句“不理解”而锁住了。


被这种程度低劣的谎言骗到,才算是礼貌吧。



“谁都不会被甘心族人排斥,然后就这样变成嗜血的恶魔。”切岛的表情似乎阴郁了一阵,很快又轻松起来。


在苦涩的表面撒上一些糖霜,假装给人以甜美的模样。



“…值得么?”爆豪垂下眼帘,不忍看切岛那可怜的伪装。



“我…一定得去。”平日吊儿郎当的青年此刻声音异常沉稳。



爆豪陷入沉默。


再多交集,也不过是互相增添负担和累赘罢。


就算是为了对方好,也不该再多纠缠了。


他沉默的,随手抓了几把金银珠宝,塞进自己缠在后腰的小皮具。



“等你完成了你的事,来找老子要你的小龙木雕吧。”


男子的声音轻薄舒缓,平平淡淡的,没有给切岛丝毫压力。


切岛正愣神,这句话如同冰凉舒适的薄雾一般飘进他的耳里。


抬头望去,只见玄冰色月辉下的青年形颀长,柔软如纱的淡金发丝,精雕细琢般的俊美五官,眉峰微蹙却又似笑非笑的望着自己。


岩石洞壁上散落着如夜空星点的妖艳植株,四面八方的角落里堆积着成百上千璀璨夺目的珠宝。


那人仿佛正伫立在天上的一方幻境。


如虚构的山仙妖精那般异常美好。




————————



对不起咕了辣么久!💦

前段时间有些忙,还出了趟远门,又贪玩了几天,于是就……您请随便骂!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